跳到主要內容區
:::

VPN即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使用者可以從網際網路上任何地方,例如家中所使用之ADSL寬頻線路,或是校外非本校之網路,可以透過與VPN 伺服器建立連線,並可取得校園網路的IP位址,就像在校園內使用網路一般,也就是在校外的電腦,變成在校內的電腦一樣。如此一來,使用者便可順利使用透過校內的IP位址存取網路資源,例如圖書館電子期刊資料庫、圖資處與微軟簽訂之合法授權軟體、以及其他以IP位址作為存取控制的各項服務。

因改用新的 email 系統的關係,VPN 登入帳號的格式也隨之更改,說明如下:

教職員工及在校生請用完整的 email 位址登入,範例如下: (開始日期2020/7/16)

例如:職員工之帳號為 topchu,帳號請輸入 topchu@chu.edu.tw。

例如:學號為 b10955001,帳號請輸入 b10955001@chu.edu.tw。

以上帳號的預設密碼為Chu+身分證後六碼(請注意大小寫)。

 

圖資卡會員請用申請之google ID + @alu.chu.edu.tw,帳號範例如下: (開始日期2020/7/16)

例如:topchu@g.chu.edu.tw (google ID=topchu) ,帳號請輸入 topchu@alu.chu.edu.tw

以上帳號的預設密碼為Chu+身分證後六碼(請注意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