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VR 虛擬實境

VR-1 VR-2

 

由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的應用與發展日益進步,106年12月於圖書館五樓數位學習區設置VR互動專區,設有HTC VIVE 、Oculus和三星Gear VR等設備,搭配大尺寸螢幕完美呈現VR情境,藍光造型展示櫃突顯出VR新科技質感與氛圍。

  • HTCVIVE帶來最沉浸的虛擬實境體驗,最棒的互動功能,互動教學內容,和360°視覺感官,帶來數位學習的新境界,遊走在虛擬實境環境中,多元學習專業知識與探索自然科學與藝術領域更多未知的環境。閱讀疲累時也可以進行運動類的虛擬實境,讓身體活動起來,擺手扭腰多動多健康。
  • Oculus Rift頭戴式虛擬實境顯示器是一款舒適的虛擬實境設備,搭配人體工程學設計的控制器,連大拇指,食指,中指也都可以很自然的搭到三個按鍵上,創造出虛擬世界的雙手,自然的操作環境讓你離不開虛擬世界。豐富的互動內容從外太空宇宙到人體內渺小細胞血管旅行,皆可輕而易舉地敞徉其中。
  • SAMSUNG Gear VR結合三星智慧型手機而成一款無線式VR設備,遙控器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弧形設計,提供多樣化動作輸入。觸控板讓使用者可於 VR 應用程式中,更快速的選擇和互動,輕鬆作出對準、拖放、傾斜等各種動作。能觀賞VR360攝影機所拍攝的環景照片與影片,搭配全新的遙控器設計,以沉浸的畫面和聲效來營造一個擬真的環境

    VR專區提供學生與遠方及難以到達的環境中的事物進行互動,身歷其境的體驗,從而使學習充滿樂趣,突破傳統圖書館沉靜的思維,深具寓教於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