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華大學Google (@G.CHU.EDU.TW) 空間容量限縮通知(容量上限15GB)

中華大學Google (@G.CHU.EDU.TW) 空間容量限縮通知(容量上限15GB) 

因應 Google宣佈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不再提供無限儲存空間,將於 20226月底限縮每個學校的所有帳戶合計儲存空間至100TB以下,因此本校 @G.CHU.EDU.TW 帳號將受到此項Google新規定的影響,必須在期限之前將全校總使用空間進行縮減至規定上限以下,否則所有帳戶都將無法正常使用。

為確保Google 帳戶相關服務可持續正常運作,學校須提早採因應措施,敬請各位使用者注意以下事項 (此說明為針對 @G.CHU.EDU.TW 帳號)

  1. 請檢視空間使用狀況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2. 請於320日前自行下載備份存放於 Google 上資料 (包含 GmailGoogle PhotoGoogle Drive ...),可使用同步軟體或 https://takeout.google.com/ 完整備份匯出。
  3. 我們將限縮每一個帳號可使用空間限制為15GB。請將您的使用容量減少至 15GB以下。
  4. 移除共用雲端硬碟(小組硬碟) 檔案
  5. 超額使用帳號在公告時間內未自行縮減使用容量者,學校將針對不符合容量規定之帳戶逕行停權及刪除,學校不負資料保管之責
  6. 若需要更多雲端儲存空間,可使用 Microsoft Onedrive (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365/onedrive/online-cloud-storage ),每一帳號容量為 5TB雲端空間。在校生及在職教職員可使用您的@MS.CHU.EDU.TW 帳號登入;圖資服務卡卡友可於線上申請微軟帳號(https://event.chu.edu.tw/Lis_Card/Login.aspx ),開通後系統將寄信通知相關資訊。

處理措施與時程

  1. 超額帳號停權時間:2022320
    停權期間:若需暫時開啟帳號供複製下載使用,可寄信至 ok@chu.edu.tw 申請開啟,來信請告知 工號/學號、帳號、姓名 等相關資訊,帳號重新開啟後會以信件回覆通知。
  2. 刪除超額帳號及其資料:202252

額外提醒:

  1.  確認帳號使用容量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主要佔用空間 Gmail、Google  Photo 網路相簿、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請確認這三個項目總合是否超過 15GB。
  2.  刪除不必要信件、檔案,使容量使用減少至 15GB 以下。
  3.  單位帳號、研討會、社團、特殊功能帳號亦在限縮範圍之內。
  4. 刪除信件、檔案後,請一併清空垃圾桶,以釋放占用的空間。

參考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