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oogle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服務使用空間政策異動說明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將於 2022年7月調整儲存空間,採用全校總空間使用量 100 TB 的上限規定。

一、學校所提供的 Google @g.chu.edu.tw 帳號服務將會受到影響
二、目前全校所使用的 Google 服務總容量已超過 100TB,於 Google 規定的期限內必須有所行動,以避免時限來臨時檔案、郵件、各式服務無法正常運作。

 

建議

一、建議進行備份帳號內所有資訊,尤其占用較大空間的 電子郵件 及 雲端硬碟,避免屆時資料遺失之可能。
二、
查看個人儲存空間用量,連結到 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評估完整備份所需時間,切勿於期限前幾日才進行備份。
三、備份、匯出個人的資料,請參考 https://lis.chu.edu.tw/p/404-1052-20430.php?Lang=zh-tw
、依總容量限制,建議個人資料量小於 15GB。
、各單位單位帳號也在管制措施中,並請確認小組硬碟的佔用空間。

針對 Google 此項政策變更,圖書與資訊處因應辦法將待 Google 細部政策公告後,研擬配套措施再另行公告。

 

參考資訊

[做好準備因應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上限規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