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oogle Photo 照片轉移、備份,帳號轉移

Google 從 2021.06 取消了無空間限制的 Google Photo,接著2022.06 要限制 G-Suite 的教育版空間,所以 Google 帳號資料的大搬風勢必得做,不論是自己搞台NAS來存,還是乖乖被養套殺的買空間,都得在期限前做資料的轉移與處理。之前講過一次將 Google photo 下載的方式,今天來說說如何做兩個 Google 帳號之間的 Photo 轉移。

Google 個人帳號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

 

如何進行照片在 google 帳號間的轉移呢?

由於底下畫面有分享端與接收端,避免誤解所以標示為 A 與 B。

A 分享端 Google 帳號 - A的操作畫面
B 接收端 Google 帳號 - B的操作畫面

Step 1:點分享端A的 設定,然後點 好友分享

好友分享

Step 2:開始分享

開始分享

Step 3:選取好友,可以以 email address 方式搜尋好友,並加入到 收件者

選取好友

Step 4:因為是做備份,所以我們選所有照片

所有照片

Step 5:傳送邀請,分享端的設定這樣就好了,傳送郵件給接收端告知

傳送邀請

Step 6:接收端 B,會收到邀請的郵件,點擊 接受邀請

邀請的郵件

Step 7:接受邀請

接受邀請

Step 8:以接收端 B 的身分登入 https://photo.google.com/ 就可以看到 分享端 A 的所有照片了

分享端 A 的所有照片

Step 9:他會建議B要不要也分享一些照片給A,這邊我們打X忽略

分享一些照片

Step 10:啟動自動儲存功能,意即將分享端A 的照片存到接收端 B 的相簿中,是儲存不是純分享看。

啟動自動儲存功能

Step 11:重要步驟:選擇所有照片,將自動儲存至B的相簿中。

選擇所有照片

Step 12:接收端可以在左邊 共享 功能中,找到別人所共享的照片

共享 功能

Step 13:如果哪一天分享端 後悔了、要取消了,可以再從設定中 移除好友,來中斷分享的權限。

中斷分享的權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