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CHU 帳號委派 - 管理共用帳號、單位帳號

因應多人共同管理單位帳號、特殊目的帳號,得以使用委派方式,讓被授予權限的使用者輕鬆存取帳號內容,不需記憶共用帳號密碼,避免兩階段驗證問題,也避免密碼輸入錯誤太多次而被封鎖。

使用環境:Google 帳號 (g.chu.edu.tw) 適用。

限制:只能同組織 g.chu.edu.tw 授予,不能跨組織,也就是說不能與 gmail.com 帳號交叉授予。

操作方式:

  1. 登入單位帳號,進入設定 -> 點選 [帳號與匯入] 頁籤 -> 點選 授權以下使用者存取我的帳戶  -> 點選 新增其他帳戶
  2. 填入 被授予者的電子郵件地址 -> 傳送電子郵件 以授予存取權
  3. 被授予者登入,收取確認信件 接受這樣要求連結
  4. 被授予者確認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 中華大學組織圖示,再選擇下方 被委派 的帳號名稱,就可以存取 共用帳號的信件內容了

  5. 當信件使用 共用帳號發出時,是可以清晰辨認此事件是由誰所處理,不會造成混淆。

 

詳細圖文操作說明請參考:Gmail 多人共管一個帳號 - 委派帳號 http://lis.chu.edu.tw/p/412-1052-1882.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