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論文比對系統使用說明(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服務)

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服務使用說明

協助比對文檔與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逾5,2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包含臺灣大學學位論文、馬偕護理雜誌、臺灣地理資訊學刊等獨家授權的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

產品特色
1.    比對內容

  • 最專業的繁體中文論文比對系統。
  • 收錄全台灣期刊全文與論文全文,段落全文上千萬筆資料。
  • 收錄最多學科領域頂尖期刊單位出版之繁體中文學術期刊文章。
  • 各學科領域重要學術會議所發表的會議論文內容。
  • 各學科領域的相關學術/專業書籍,數萬筆專業書籍。
  • 網路學術資源等。
  • 收錄全台使用前三名期刊論文資料庫內容(華藝期刊論文資料庫使用前三名)。

2.    引先業界線上即時客服系統,不須透過館員處理問題,及時處理使用者問題,不漏信。
3.    系統資安保障

  • 文章上傳系統後,僅供比對之用,上傳過程並以SSL傳輸加密技術保護,文章不預設存入資料庫。
  • 文章自動刪除(獨家),上傳後30天將會自動於伺服器刪除,以確保文檔保密性及隱私權。

4.    超強比對核心

  • 採用世界一流的搜尋引擎核心Elasticsearch。
  • 最先進的AI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核心(支援繁中、簡中、英文)。
  • 自然語言處理-分詞、詞性辨識及關聯。
  • 系統運用”AI深度學習”的最新發展技術,採取從文本中提取實體的自然語言處理(NLP)任務來進行相似檢測處理,得到最佳的檢測結果。
     

註冊帳號

1.點選畫面中紅色框的按鈕「立即使用」

註冊帳號-1

 

2.若為第一次使用者(務必要在學校IP範圍內申請),請點選「註冊」,並填寫(可查收信件)E-mail和自設密碼,選取所屬學院、系級及身分。

    確認註冊完畢後,就可再回到使用者登入畫面做登入使用。

註冊帳號-2

 

文檔上傳及管理

文檔上傳

於文檔管理頁面點選上傳檔案後,即可進入文檔管理頁並瀏覽上傳檔案

•按下瀏覽檔案後,即可選擇愈上傳的文檔

•本服務目前僅支援未加密之文字型PDF文檔一次最多上傳5個檔案,總大小需在50MB內

•若您在選擇檔案後想要取消,您可以點選移除,即可將該檔案從列表中移除

•確認要上傳的檔案並按下「送出比對」後,本服務即會開始進行文檔比對,並回到文檔管理頁面

文檔上傳

 

文檔管理

登入後可進入使用者文檔管理頁面,可針對文檔進行下列管理

點選大小、上傳日期、總相似度可進行排序

滑鼠移至單篇文檔後,點選齒輪圖示,可以刪除文檔或重新命名

         –按下重新命名後即可輸入新的檔名,輸入完後按下ENTER或滑鼠點擊任一處即會儲存

        –按下刪除並確定後,此檔案就會從檔案清單中移除。此動作無法復原,若您在刪除後發現需要此篇報告,請重新上傳比對

比對系統-文檔管理

相關連結

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服務網址

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索服務詳細使用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