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mail 機密模式傳送信件
 

Gmail 服務提供了一個機密模式的寄信方式,可以指定信件的失效時間,只要超過期限這封信件就無法再瀏覽。

他是以時間作為控制,你可以設定 一天、一周、一月、三月與五年等幾個日期選項讓你設定,在期限內不限制看幾次,但每次都需要重新取得一次性密碼,來看一下怎麼操作吧~

『寄件者』Step 1:在上方圖片中,點選下面框住的按鈕

『寄件者』Step 2:下圖,設定信件的有效期限

在驗證方式有使用簡訊密碼與非簡訊密碼(透過另外寄一封信件傳送密碼)方式。

『寄件者』Step 3:撰寫信件內容

『寄件者』Step 4:透過簡訊密碼 (目前 2019/07/24 台灣是無法使用這個功能的)+886 不支援

改用非電話簡訊

『收信者』Step 5:撰寫完送出信件後,收件者會收到類似這樣的信件,要開啟信件需點擊「查看電子郵件」

『收信者』Step 6:不使用簡訊密碼,所以透過寄送另外一封信件來傳遞一次性密碼

『收信者』Step 7:輸入驗證碼

『收信者』Step 8:收信查看驗證碼

『收信者』Step 9:輸入驗證碼後就可以看到信件的內容了

-----

若超過寄件者設定的期限後,即使是正常的收件者,也無法再看到信件,會得到底下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