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G.CHU 帳號啟用容量限制 15GB

中華大學Google (@G.CHU.EDU.TW) 帳號啟用容量限制 15GB

Google宣佈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不再提供無限儲存空間,將於 2022年6月底限縮每個學校的所有帳戶合計儲存空間至100TB以下,本校 @G.CHU.EDU.TW 帳號將受到此項Google新規定的影響,請參考底下說明。

儲存空間限制

  • 每個帳號有 15GB 整合儲存空間 (包含Google 所有服務),於 2022/05/23啟用空間容量限制
  • 取消 [共用雲端硬碟] 儲存空間。

 

使用者用量超出儲存空間上限會有什麼影響

  • 無法將新檔案或圖片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
  • 無法在協作內容製作應用程式 (例如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和 Jamboard) 中建立新檔案。除非使用者減少儲存空間用量,否則任何人都無法編輯或複製受影響的檔案,也無法提交使用者擁有的表單。
  • 無法將任何相片和影片備份到 Google 相簿。
  • 無法在 Google Meet 中錄製新會議。
  • 仍「可」登入及存取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帳戶、查看及下載檔案,以及收發電子郵件。

 

參考說明

 

備註

  • 當帳號超額使用時,依說明仍可使用 Gmail 收發信件,但是測試結果僅能收發小檔案、小容量的信件,較大的信件會無法收發,建議將使用空間降至15GB以下,避免帳號收發信件問題。
  • 當帳號超額使用進而影響到學校的集區空間100TB限制,圖書與資訊處可能會對您的帳號進行封鎖、停用、甚至刪除帳號,以確保全體使用者能正常使用。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