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年度教育部校務發展獎勵、補助經費

110年度教育部校務發展獎勵、補助經費購置之電子資源清冊

電子資源名稱

性質

簡介

經費性質

備註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資料庫

包括IEEE IET 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雜誌、會議論文、及技術標準(不含標準草案),現約有350多萬篇文獻,平均每週更新15,000 篇文獻。

資本門

CONCERT

SDOL

資料庫

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

資本門

CONCERT

SpringerLink電子期刊

資料庫

SpringerLink 為德國Springer Science + Business Media GmbH & Co. KG 集團之子公司Springer 所建置的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系統,提供Springer 及原荷蘭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 (KAP)集團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書、電子叢書等。KAP 2004 年併入Springer,使用介面已於2005 年初完成合併。

資本門

CONCERT

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資料庫

聯盟之成立主要為因應國內高等教育界、研究機構、公共及專門圖書館對於西文博碩士論文之需求。2001年依據國內市場之瞭解,台灣地區每年約需花費新台幣千萬元以上金額用於購置西文博碩士論文之全文資料,而近年來政府重視各大學研究所之發展,已使研究生社群達到十萬人,參考先進國家論文之需求更為殷切。為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以優惠價格且更便利地獲得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之電子資源,承蒙中央研究院資訊服務處之支持與主辦,特邀請相關學術研究單位成立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Digital Dissertations Consortium ),以期共享數位資源並達成共享效益。

資本門

JCR Science & Social Sciences

資料庫

美國 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 ( ISI (R)) 所建置之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系統。

資本門

CONCERT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和風數位日語

資料庫

日語線上檢定測驗平台

資本門

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

資料庫

主要出版亞洲地區 (目前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泰國、韓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日本等)  財經及證券金融市場資訊,協助使用者了解亞洲各區的企業情報及財務報表資料。

資本門

法源法律網「法學資料庫」

資料庫

收錄我國各類法學資料,依資料性質與態樣分為法律新訊、法規、司法判解、行政函釋、裁判書、法學論著等六類。

資本門

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

資料庫

收錄自1964年起近八千種中國學術期刊/論文總量逾三千萬篇,分為哲學政法、社會科學、經濟財政、教科文藝、基礎科學、農業科學、醫藥衛生、工業技術八大類

資本門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

資料庫

產業財務指標、企業資料庫、產銷存統計、進出口統計、主要參考資訊及圖表彙編。

資本門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

電子書

數位閱讀電子書

資本門

udn電子書

電子書

數位閱讀電子書

資本門

尚儀教育有聲雲有聲書

電子書

數位閱讀有聲書

資本門

CETD 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暨平台服務&CEPS 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暨平台服務

資料庫

收錄兩岸中文出版之期刊全文資料庫(2000年後為主)。至2016年已上線逾5,000餘種學術期刊,提供即時期刊知識服務,分為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與生命科學。

經常門

CONCERT

Ei Engineering Village 2 電子資料庫

資料庫

民國89年由Ei Villages 分為 Engineering Village Paper Village 兩部分,90 年系統更動改稱Engineering Village 2
• Compendex

收錄年代:1969年至今
5,600
多種工程研討會、期刊、商業雜誌、會議記錄和技術報告資料
資料量:超過 1700 萬筆,每年新增約 65 萬筆資料,包含 190 種工程領域學科,如:化學工程、土木工程、礦業、機械工程、電子工程、環境、結構、材料科學、固態物理學、超導體、生物工程學、能源、光學、空氣和水污染、固態廢棄物處理、道路運輸、運輸安全、應用工程、品質管理、工程管理等
收錄超過55個國家的出版品
更新頻率:每週
回溯期刊: 1884-1968
• INSPEC

收錄資料自1969年至今
收錄全球電子工程、電子學、物理學、控制工程、資訊科技、通訊學、電子計算機等科學文獻
5000多種科學和技術性期刊、2500筆會議記錄中收錄超過1500萬筆書目摘要資料
資料庫每年增加約60萬筆新紀錄
收錄超過80個國家的出版品
更新頻率:每週更新
回溯期刊:1989-1968

經常門

 

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Database

資料庫

提供4,300 餘種期刊索引摘要(1855- ),及其中3,200餘種期刊之全文(1855- )

包括Nature 系列9種期刊,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 SIAM Review, Journal of Psychiatry & Neuroscience : JPN, Bioenergy Research, Biomechanics and Modeling in Mechanobiology等期刊。

經常門

CONCERT

ASE+BSE (Package)

資料庫

Academic Search Elite 資料庫是全球學術機構獲取學術資訊的核心資源,收錄了 2,100 多種全文期刊,其中近150 種期刊擁有最早可追溯至 1985 年的 PDF 圖像。

Business Source Elite 為商業資料庫,收錄了 1985 年至今 1,000 多種商業出版物的全文,以及Datamonitor 提供的 10,100 多份重要公司文件。此資料庫透過 EBSCOhost 每日更新。

經常門

CONCERT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ASTM  Journals

資料庫

ASTM International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美國材料試驗協會),成立於 1898 年,是非營利性之國際標準制定組織,致力於滿足全球市場的標準化需求,為工業界的標準權威機構, 任務是制訂材料、產品、系統和檢測服務的標準;收錄包括金屬、石油、鋼鐵、紡織品、塑膠、電子產品、醫療設備服務、特殊化學製品等相關的標準文件。

經常門

CONCERT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HST-The Business & Management Collection

資料庫

涵蓋商學、行銷及管理領域的演講型資料庫。

目前累積超過1,100部影片,分為6大主要領域,包含超過90個系列,講者可快速了解特定領域的最新發展。

影片邀請國際學者分享領域專長,包括商業各領域重要學術大獎得獎者和經濟學大師;搭配高畫質實驗圖片及講義輸出,可以和課程緊密結合,提供教職員生及研究人員更全面的領域知識。

經常門

CONCERT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HyRead Journal 台灣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

包含各學科領域,收錄880種以上台灣出版學術及專業期刊、210種以上TSSCI,TSCI,THCI核心期刊。

經常門

訂期為:

110/1/1-

110/12/31

目前已停訂

大家學日語遠距教學資料庫

資料庫

日語線上學習平台

經常門

 

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

資料庫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可協助您比對您的文檔與他人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逾5,2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包含臺灣大學學位論文、馬偕護理雜誌、臺灣地理資訊學刊……等獨家授權給華藝線上圖書館的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

經常門

 

電子資源名稱

簡介

經費性質

備註

Applied Linguistics

Applied Soft Computing是一本國際期刊,旨在推廣軟計算的綜合視圖,以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資本門

 

ELT Journal-(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ELT期刊旨在提供日常關注與應用語言學,教育,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從而確定英語在世界各地的教學和學習方式

資本門

 

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Section B: Planning and Design

包括:城市規劃和設計分析方法的前沿研究

資本門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是一本促進信息系統研究的國際期刊

資本門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

包括:信息技術在決策制定中的應用,涉及生物信息學,模糊邏輯,神經網絡和在線業務等領域

資本門

Journal of Education for Business

包括:創業,會計,通信,經濟,金融,信息系統,管理,營銷和其他商業學科的基礎和應用研究性文章

資本門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是一本國際學術研究期刊,發表高質量的評論文章,推動酒店和旅遊領域的知識基礎

資本門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Education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Education旨在促進酒店與旅遊教育工作者,行業從業者和相關學科教育工作者之間的學術交流

資本門

 

Journal of 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ngineers

包括:工程技術研究,發表應用科學工程和相關領域的各個方面的文章,涵蓋基本原理到實際應用。

資本門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包括:旅遊和旅遊開發,管理,營銷,經濟和行為業務

資本門

 

Language Teaching

Language Teaching是語言教育學術期刊,提供了關於特定主題,第二語言和外語以及國家的最新研究的重要調查文章

資本門

 

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SSKA)

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是一本國際範圍的評論期刊,專門用於使用非母語和遺產語言的科學討論

資本門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Research

包括:旅遊和酒店業在政策,規劃,績效,發展,管理,戰略,運營,營銷和消費者行為等領域的應用研究

資本門

 

瀏覽數: